郴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郴州社保 > 郴州失业保险 > 郴州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
郴州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
2014-11-26 15:36【我要纠错】

【导语】:郴州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有哪些?郴州市失业保险领取有什么用?郴州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1、领取失业保险金。

  2、如果患病或生育,到指定的医院就诊,可以按规定申请70%的医疗费补贴。

  3、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自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以一次性领取剩余期限的失业保险金(加上本次核定后已领取的月份,不能超过24个月),作为扶持生产资金。

  4、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家属可以申领丧葬补助金、供养直系亲属一次性抚恤金。

  5、女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符合国家计划生育规定的,可以申领3个月的生育补助金,标准与其领取的失业保险金计发标准相同。

  6、免费接受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就业服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郴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可获郴州失业保险保障对象及方式、申请入口、申领通道及经办机构。

手机访问 郴州本地宝首页

  • 郴州失业保险金去哪领?

    郴州失业保险金可以去当地社保局领取,也可通过app和小程序线上申领,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郴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渠道

    郴州失业保险金在符合领取条件之后,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线上或线下两种领取方式,详见正文。

  • 郴州失业保险金可以线上申领吗?

    可以,郴州失业保险金在满足失业保险领取条件之后可以通过线上申请领取,具体领取渠道,详见正文。

  • 郴州失业保险金一定要线下申领吗?

    不是,郴州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采取线上领取,郴州失业保险金的领取可通过“智慧人社”App 、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等渠道。

  • 郴州没有工作的都可以领失业保险金吗?

    不是,郴州不是所有没有工作的人都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满足一些条件才可以领取,详见正文。

  • 郴州失业保险金领取要求

    郴州失业保险金领取要求除了失业之外,还需要满足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等条件。

  • 郴州失业保险交了就能领吗?

    不是,郴州失业保险金需要失业前购买满1年,且现在处于失业状态,失业者不是主动失业,更多要求,详见正文。

  • 郴州失业保险只能领一次吗?

    不是,郴州失业保险金不是只能领一次,只要满足条件就可以领取,具体领取条件,详见正文。

  • 郴州失业保险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郴州失业保险每人一个月可以领取1395元,但要求失业前缴纳一年以上失业保险,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郴州所有人都可以领失业保险吗?

    不是,郴州失业保险金的领取需要先缴纳一年以上失业保险,且并非自愿主动离职,具体条件,详见正文。

  • 郴州失业就可以领失业保险吗?

    不是,郴州失业保险金的领取,需要先购买失业保险,且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要求才能够领。

  • 郴州失业保险交多久才可以领?

    郴州失业保险需要缴纳一年以上才可以领取,领取时间不超过24个月,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