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郴州社保 > 郴州医疗保险 > 郴州市农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郴州市农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14-11-28 16:10【我要纠错】

【导语】:郴州市农村医疗保险参保业务办理的承办部门是哪些,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提交什么材料呢?医疗保险参保的流程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农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参保业务承办部门

  农村医疗保险业务按参保地属地化管理,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各分局农村医疗保险科负责。

  参保条件

  具有本市籍的农村居民且未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

  办理材料

  1、身份证及户口本;

  2、一张一寸彩色证件照;

  3、享受特殊补助待遇的提供相关认证材料;

  4、医保IC卡工本费。

  办理流程

  1、在每年的办理时间内,村居统一收集农村居民的参保资料

  2、通过地税网站或者柜台办理农村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手续。

  3、通过村居的帐号或参保个人一卡通帐户代扣医疗保险费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郴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郴州医保待遇报销政策、医保电子凭证及异地就医结算指南。

手机访问 郴州本地宝首页

  • 郴州电子医保卡可以绑定家人的吗?

    可以,郴州医保卡为了方便老人、孩子医保报销,推出了绑定家人功能,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郴州手机绑定家人医保凭证的操作指南

    为方便老人、小孩就医报销,郴州医保卡推出电子医保卡绑定家庭成员功能,具体操作方式,详见正文。

  • 郴州灵活就业人员能直接缴纳医保吗?

    首次参保或者人员信息发生变化的灵活就业人员,需按照社保经办机构提供的渠道完成参保信息登记或信息变更后,再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渠道缴费。

  • 郴州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时间

    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为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请各参保人员注意缴费截止日期,尽快完成本年度社保费缴费事宜。

  • 郴州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网上缴费流程

    郴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湘税社保APP和微信小程序办理医疗保险缴费,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哪些渠道进行医保缴费?

    缴费人办理参保手续后,可通过湘税社保APP、微信小程序,以及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长沙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信用社)的营业厅、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税务办税服务大厅等渠道缴

  • 郴州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对象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保,如未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快递员、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人员等均可参保。

  • 郴州灵活就业人员用湘税社保APP如何缴纳医保?

    打开湘税社保APP,进行登录后,点击首页的灵活就业缴费,选择医保方面,即可进行缴费,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哪些情形可中途参加郴州市居民医保?

    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并使用户口簿或医学出生证明登记的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按规定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后,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具体内容,详见正

  • 郴州市2022年居民医保参保指南

    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郴州市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在郴州市居住且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

  • 郴州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对于郴州医疗保险参保的重要内容,我们已经整理出来,其中包括办理材料、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等。希望这些对你有帮助。

  • 郴州市大病医疗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需要办理大病医疗保险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大病保险报销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郴州市大病医保报销办理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