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郴州社保 > 郴州老年证 > 郴州老年证用途指南
郴州老年证用途指南
2016-06-03 11:44【我要纠错】

郴州老年证有什么用途?郴州老年人办理老年证能享受什么优惠?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老年证用途

老年人年满60周岁,在以下情形出示老年证可享受不同待遇:

1.进人公园

2.进人收费公厕

3.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就诊

4.进人剧场、文化宫(馆)俱乐部、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和旅游景点以及体育健身等公共文化场所

5.邮电部门对老年人优先办理邮电业务

6.火车站、汽车站、港口客运站

7.浴室等服务行业

8.享受本区、县制定的优惠政策。

老年证待遇

医疗方面

老年人优待政策发布老人每年免费体检1次

老年人到医疗机构就诊优先挂号、就诊、取药、住院;

交通出行

老年人 优先购买车票、船票、飞机票,优先上车、上船、登机;65周岁老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车辆

公共设施

65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进入郴州市内公园、风景名胜区、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参观游览;

影剧院应积极为老年人实行票价优惠,并为老年人开展文艺活动优惠提供演出场地;

城乡贫困老年人入老年大学(学校)学习,享受学费减免;

住房

老年人在其产权或承租住房拆迁安置中,享受优先选择楼层的待遇,对符合当地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老年人要优先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

湖南省老年人优待办法

其他待遇

1、市、区两级法律援助中心:

对确有经济困难需要法律援助,但又无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的老年人,减免其法律服务费用。

2、市中级人民法院:

对老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提起诉讼交纳诉讼费有困难的,酌情予以缓交或减免。

手机访问 郴州本地宝首页

  • 郴州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问答汇总

    为什么老年人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老年人是否应该进行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时需要家人陪同吗?

    需要的。在接种过程中,建议老年人由家属陪伴,防止出现意外摔倒等情况。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

    郴州老年人接种的时候,如果有基础性疾病,建议在平稳期进行接种。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老人住在偏远地区还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吗?

    住在偏远地区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在农村尤其是偏僻的农村,医疗救治条件和城市相比可能差一些。接种疫苗是最好的保护措施。

  • 郴州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有不良反应吗?

    在各类新冠疫苗中,我国主打的疫苗整体副作用较低。比如接种疫苗后发热的比例大概是17.61/100万,一般不需要处理:严重过敏反应低于千万分之一,只要及时处理就没有什么大碍。

  • 郴州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性如何?

    我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均开展了包括老年人群在内的全人群的临床试验,显示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 郴州老年人是否应该进行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郴州市老年人应该进行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即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并且十分有必要,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为什么老年人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重症、死亡的比例较高。因此,老年人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 郴州老年人可以接种加强针吗?

    可以的。加强接种对象为18岁及以上已接种灭活疫苗(北京生物、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第二针次满六个月以上人群。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苏仙区白鹿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白鹿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决定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和慢病规范化管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北湖区下湄桥街道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年满65岁及以上的下湄桥街道辖区常住居民或下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居民(含居住半年以上的非户籍人口)可进行免费体检,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王仙岭街道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王仙岭街道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的要求对所属辖区内老年人每年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