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本地宝 > 郴州教育 > 郴州升学 > 郴州高考 > 湖南郴州市2024年高考报名条件
湖南郴州市2024年高考报名条件
2023-10-21 14:38【我要纠错】

【导语】:参加2024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含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以下简称高考)的报名条件根据报名对象不同有所区别,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湖南郴州市2024年高考报名条件

  (一)具有湖南省户籍且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湖南省报名参加高考,除须具备上述三项报名条件外,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还须符合“自高中一年级起在流入地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取得就读学校学籍,并参加了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且其父母在当地居住1年期以上的条件。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技工学校,下同)毕业生须符合“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就读2年以上(含2年),并具有就读学校学籍”的条件。

  (三)在湖南省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湖南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可到居住地市(州)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四)在湖南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实际就读,符合高校少年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数学英才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报考资格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可根据招生院校提供的资格考生名单报考,考生如需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一文化考试,考试成绩只作为报考高校少年班或数学英才班等的录取依据,不能作为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其他类型录取的依据。

  (五)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既可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必须符合省教育厅有关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工作的要求),也可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但二者不能兼报;普通高中毕业生只能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六)在我省就读或居住的符合报名条件的港澳台考生,须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等证件之一才可申请报名。

  (七)其他符合教育部报考规定的。

  (八)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报考少年班和数学英才班等教育部另有规定的除外);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不符合湖南省高考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

  (九)湖南省不接受外省考生借考

  (十)已在湖南省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得同时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名参加2022年高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郴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考报名】可获2024高考报名时间/入口、最新高考报名信息等。

手机访问 郴州本地宝首页

  • 郴州2024高考报名入口

    湖南郴州2024年高考报名,可以通过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和潇湘高考报名,详见正文。

  • 郴州2024高考艺考类专业在哪里缴费?

    郴州2024高考艺考类专业考生可以通过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还可以通过潇湘高考APP进行报名缴费。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湖南郴州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是多久?

    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2023年10月23日-31日进行,大家不要忘记哦~

  • 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重要提示

    郴州市民注意啦!为方便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各项相关准备,顺利完成高考报名工作,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特作如下重要提示。

  • 郴州考生可以在哪里下载潇湘高考?

    郴州考生可以在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华为应用商店或其他应用商店下载潇湘高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2024高考艺术体育考生如何报名缴费?

    在完成高考报名后,报考艺术类(含对口招生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的考生还须进行艺术类、体育类统考报名和缴费。

  • 哪些人员不能报名湖南郴州2024年高考?

    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不得报名郴州2024年高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2024高考报名考生如何选择毕业学校?

    湖南郴州2024高考报名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如实选择本人高中或中职毕业学校。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2024高考错过报名时间还可以报名吗?

    郴州2024高考报名时间为2023年10月23日至31日,报名结束后,原则上不再接受补报名。

  • 2024高考报名郴州考生不知道自己的户籍地信息怎么办?

    户籍地信息是依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确定的。考生如果不清楚本人户籍地信息,可咨询本人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或居委会。

  • 2024郴州市随迁子女高考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2024郴州市随迁子女高考报名需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本人学籍证明材料、父母在当地1年期以上的居住证明等材料,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2024高考报名信息填错了还可以修改吗?

    在网上报名时,考生一定要认真、仔细、如实填写好本人报名信息。如果报名信息填错了,可在报名期间内随时自行修改。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考生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