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本地宝 > 郴州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2013年郴州二手房走势
2013年郴州二手房走势
2013-12-23 13:51【我要纠错】

【导语】:  随着2013年2月20日“国五条”细则颁布,对于二手房市场,增收20%的个税,一二线城市二手房过户情况,出现了爆棚现象,对于政策还不太明朗的三、四线城市来说,受影响以及波及范围不广,受影响性不大。2013年1月——4月郴州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小阳春现象,其原因:1、年前压抑了一部分的刚需客户,年后释放一批刚需客户。2、随着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不少刚需客户,对一手房带着观望的情绪,同时,拥有二手房的客户,也急于过户,让买房市场和卖房市场开始膨胀。至2013年六月份以来,在政府政策不断加码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小幅度的下滑现象。

  【楼市现状与展望】

  楼市成交量持续走低 整体呈现“量跌价涨”

  从全国市场走向看:2013年6月,13城市二手房成交总量为52483套。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3月份的成交暴涨之后,伴随着3月底地方版“国五条”陆续出台,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本月成交总量环比5月下降6.71%,同比2012年6月也为下降5.68%,此为年内出现的同比首次下降。从郴州市场来看:6月,二手房成交同比、环比均有较大增长,但相对3、4月下降较大。总体来说,随着市场对于国五条的适应与消化,买卖双方也由观望转为逐步入市,但是不同于3月的市场交易行情,现阶段买卖双方均趋于理性,达到自己的满意价位才会进一步达成交易。整体来看,二手房市场短期内将会延续此种局面。

  “钱荒”引发市场新关注 后续效应仍需时间验证

  6月中下旬,银行间爆发市场缺钱,央行没有释放更多的流动性,所谓的“钱荒”席卷了包括股票、债券等在内的金融市场,顺应的也波及到了与金融市场紧密相连的楼市。由于银行资金吃紧,北京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仅有几大国有商业银行依旧在维持着优惠政策,银行缺钱、股市暴跌的新闻开始影响到卖房人的心理预期。部分卖房人担心市场缺钱造成楼市挤泡沫,选择了降低成交价格的方式。一方面,总价可谈范围变宽,另一方面全款优惠额度也变大了。整体来看,由于市场反应的“滞后”影响,目前“钱荒”的效应尚未突显,楼市依然以企稳的状态步入了下半年,后续行情需要时间进一步证明。

  2013年1-4月市城区二手房成交套(间)数1751套,成交面积22.06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5.06%、162、31%。其中,住宅面成交面积1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8.19%,成交套数1556套,同比增长144.65%。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2013年1-6月市城区二手房成交套(间)数2560套,成交面积3059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79.15%、122.15%。其中,住宅面成交面积24.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09%,成交套数2286套,同比增长91.94%。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6月,二手房成交同比、环比均有较大增长,但相对3、4月下降较大。

  业内二手房点评:

  首佳地产:7月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小幅度的下滑。整个郴州二手房市场七月,凸显购房追求品质楼盘的现象。不少购房者会选择总价在60万以上的房源。这部分的购房者主要来自于:回家置业群体以及改善型群体。另外,预计2013年的二手房市场,会一些能领取房产证的房源为主体,比如:石榴湾小区、惠泽园、五岭花园等。在租房方面,也将迎来了旺季,现已有,不少客户打电话来咨询租房信息,这主要是暑假这个节气点已近到来。

  2013年下半年郴州的二手房趋势:刚需仍旧占主导

  随着政策的明朗化,价格走势日趋平稳,让购房者的置业心态也日趋理性。越来越多首次置业者不再一味选择小户型,转而选择中等户型一步到位。因而,2012年70—90平方米的两居室房源成为新房及二手房最主要的成交群体;而从2013年来看,在宏观调控持续执行的市场环境下,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但中小户型房源的需求依然旺盛,为市场成交主力。需求的逐渐释放有可能令该类房源的供应吃紧,进而出现价格坚挺,个别房源价格会有小幅上涨。”

手机访问 郴州本地宝首页

  • 刚需买二手房比新房好的几大理由

    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有一定资金限制、同时又对地段有要求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对这类购房者来说,买新房不一定比二手房更有优势。

  • 律师解答:二手房买卖陷阱该如何应对

    教你如何避免二手房陷阱,提前打好预防针。

  • 二手房买卖纠纷频发 五种二手房买不得

    近一段时间以来,“小产权房”市场又有些暗流涌动。连日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文,再次强调坚决查处“小产权房”建设、销售行为。然而,类似的贪图“小产权房”便宜、寄希望于“转正”、

  • 郴州二手购房公证

    对于二手房的公证种类进行解说。

  • 郴州二手房房贷流程

    由于二手房交易的特殊性,银行一般会指定贷款担保公司提供服务,担保公司一般会收取手续费和担保费。另外客户还需购规定的保险,如涉及贷款公证还需交纳公证费。大家都很关心贷款发放的时间,一般在收齐材

  • 购房宝典:购二手房注意事项

    很多人对于二手房的购买都不是很了解,现在就看一下小编提供的信息吧。

  • 关于二手房的税费征收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

  • 了解二手房房屋结构

    目前在郴州二手房市场上,房屋基本采用的是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由于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的造价和成本不同,因此在交易价格上,框架结构房屋要高于砖混结构房屋。

  • 购买二手房需具备的交易常识

    “二手房”是相对开发商开发销售的商品房而言,它是房地产产权交易二级市场的俗称。凡产权明晰、经过一手买卖之后再行上市的房屋均可称之为二手房。

  • 购买顶层房五点要注意

    随着城市高层建筑的增多,人们对高层顶楼开始更加关注。由于顶层的住宅相对其他楼层价格便宜一些,可以节省不少开支,很受购房者的青睐。但同时又有不少人意识到顶楼的弊端,因此在买不买顶楼的问题上,不

  • 二手房买卖合同怎么签 才不被房产中介骗

    通过房产中介来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出于相信中介的专业、认为正规中介不会骗人、大中介服务好等方面的原因;加上购房者因时间匆忙、法律知识不足、疏忽大意等原因,无法对合同提出有利条款来保护自己或是轻

  • 警惕!!中国买房者容易进的十条误区

    通过实战经验,让买房者少走弯路或事后少发生维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