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本地宝 > 郴州旅游 > 郴州景点 > 景点攻略 > 冬季旅游七大注意事项 你都了解了吗
冬季旅游七大注意事项 你都了解了吗
2013-12-20 15:46【我要纠错】

【导语】:冬天出去旅游的注意事项,大家不妨了解一下,对即将出游的旅客们很有帮助哦!

  1、备齐防寒的衣物:北方冬天气温约在0摄氏度以下,服装以轻便、舒适、运动、保暖为主。应备羽绒服、羊毛衣、羊毛裤、帽子、手套、围脖等,室内室外气温相差很大,应该及时地调整,进入室内应把衣帽脱下!

  2、注意防滑:冬季北方路多有冰雪,路面滑,穿皮靴易滑倒,最好穿雪地防滑棉鞋,棉鞋防滑好!内附棉毛为佳,鞋帮应偏高,具有保护脚腕的功能,棉鞋内应有鞋垫,且棉鞋号码应比正常鞋大一些,给脚在鞋内一定的空间,有助于活血!

  3、在户外活动时,如身体某部位感觉寒冷,一定要活动,活活血,如产生冻伤、冻裂或手脚无感觉的情况,不能用热水烫。

  4、冬季天气干燥、寒冷,很容易干裂,护肤品应以油性为佳。天气干燥,客人会常感觉口干,每天晚上睡前可以在房间里放一些水早晨起来喝会好一点!

  5、 每次下车时应注意脚下是否有水或冰,要注意安全,冬季路滑。走路应该小心,膝盖微弯曲,重心向前倾,这样不会摔倒!即便摔倒后不会伤及脑部。

  6、备用药:冬季寒冷,出门旅游要备感冒药和常用药!

  7、出发前加强耐寒训练,并根据目的地的寒冷程度,带足服装及日用品。

手机访问 郴州本地宝首页

  • 郴州公安交警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重要出行提醒

    据郴州市气象台,郴州市24到27日有一次强冷空气降温降水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局部将出现雨夹雪或雪、高海拔地区有冰冻。

  • 郴州哪些人可以享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半价优惠?

    14周岁(含)~18周岁(不含)未成年人,60周岁(含)~65周岁(不含)的老年人等可以享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半价优惠。

  •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免票人群

    14周岁(不含)以下的儿童,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以免票进入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自驾游线路推荐

    到郴州市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旅行,想自己驾车,有哪些自驾线路呢?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介绍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南端,郴州市宜章县南部。因"林海茫茫、蟒蛇出没"而得名。

  •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优惠政策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保存着最完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其门票优惠政策有哪些呢?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指南(门票+交通+开放时间)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莽山瑶族乡,可乘坐大巴及驾车前往,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多少钱?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分为成人票、老人票、学生票,根据购买人群有所区别,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莽山五指峰景区入园方式

    郴州莽山五指峰景区入园可乘坐观光车,也可乘坐五指峰观光索道,每种方式花费时间不同,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莽山五指峰景区美景推荐

    莽山五指峰景区除了仙气满满以外,还有更多让意想不到的美景惊喜,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郴州莽山五指峰景区雾凇美景上线(2021)

    冷空气来袭的时候,雾凇的形成机率会大大增加,2021年12月18日、19号日大概率会出现今冬的第二场雾凇!

  • 郴州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优惠

    针对14周岁(含14周岁) - 18周岁(不含18岁)未成年人、全日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60周岁(含60周岁)至65周岁(不含65周岁)的老年人有优惠套票,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